首頁 / 網站訊息
網站訊息

展覽訊息


主旨: 全台大檢測 7成國小教室 黴菌竟超標
日期: 2011/10/19
內容:

全台大檢測 7成國小教室 黴菌竟超標

中部地區最嚴重 5成幼稚園也不合格

2011 0130

環保署在監測過程中,發現不少教室天花板因潮溼出現黴斑。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在監測過程中,發現不少教室天花板因潮溼

出現黴斑。環保署提供

【王玉樹╱綜合報導】小學幼稚園教室黴菌過高!環保署去年針對全台100所國小與幼稚園進行室內黴菌檢測,發現達52的幼稚園,教室黴菌濃度高於環保署公吿的《室內空氣品質建議值》1000CFU/m3,國小更有74比例超標,均屬「不合格室內環境」,置身其中易發生過敏氣喘。環保署強調已請相關學校改善,並持續監測。

 

環保署去年7月到12月,利用自行研發的室內黴菌快篩晶片,針對全國小學與幼稚園各50所、共100所學校進行室內黴菌檢測,結果幼稚園教室平均黴菌濃為1542CFU/m3(每立方公尺空氣中的菌落數),國小更達2577CFU/m3,均超標;其中大台中、彰化、雲林、嘉義等中部學校教室內黴菌超標情形最嚴重,調查15所國小及幼稚園中就有14所超標,不合格比例達93%,台中市南區某所國小更達13484CFU/m3,超標13.4倍為這次調查最高。環保署不願透露不合格名單,只說此為內部研究資料,已請學校改善。

 

易引發過敏氣喘

南部學校不合格比例居次。環保署檢測大台南、大高雄及屏東地區等南部國小與幼稚園共60校的室內黴菌,有45校不合格、比例為75%,以台南柳營某國小測到9415CFU/m3最高。桃竹苗及大台北區等北部學校,不合格比例為16%,表現較好。
環保署表示,黴菌易在潮濕環境中滋生,學校只要做好清潔工作,就可減少黴菌產生。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說,黴菌是過敏氣喘、過敏性鼻炎的來源,也可能引發器官感染如肺炎等,「建議把窗戶打開通風,避免黴菌滋長。」

 

全台小學幼稚園室內黴菌超標表全台小學幼稚園室內黴菌超標表全台小學幼稚園室內黴菌超標表

「將會持續監測」

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表示,黴菌室內建議值只是參考,沒有罰則,但將持續監測。這次中部真菌比例過高可能與檢測時天氣剛好較濕熱有關,南部則因受檢測學校有不少是八八水災過後受潮學校所致。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長張皇珍說,已接到環保署公文,還未詳細了解內容;中市教育局副局長張光銘則疑惑:「不曉得是怎麼檢測的。」希望環保署能告知如何改善。

中市家長吳文龍則說,希望公布不合格名單,才能監督校方是否改善。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副理事長林文虎說:「檢測結果代表環境中有菌斑存在,學校要加強清潔。」

   

推薦蘋果新聞:全台大檢測 7成國小教室 黴菌竟超標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150975/IssueID/20110130#

 

可參考本公司『空氣解毒機』、『消毒噴霧機

 

 

 

 

 
B2B Global-Trade, Global MachineGlobal Bicycle, Hi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