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網站訊息
網站訊息

展覽訊息


主旨: 清潔劑安全性的重要性-清潔劑弄濕襪穿8小時繳潰爛
日期: 2011/11/7
內容: 清潔劑弄濕襪 穿8小時腳潰爛

清潔劑弄濕襪 穿8小時腳潰爛

2010 0501日【鄭敏玲台中報導】

使用清潔劑 千萬要小心!台中市一名中年男子日前清掃廁所時,不慎打翻浴廁清潔劑,弄濕腳上的襪子但又未更換,穿了78個小時後,雙腳出現燒灼疼痛,男子擦藥多日後嚴重潰爛,最後才到大醫院就醫動植皮手術。

這名中年男子昨天躺在醫院病床上,不好意思地表示:「真的有點丟臉,沒想到一時懶散引發大問題。」
患者先生表示,打掃廁所前自己在院子裡澆花,雙腳襪子早已打濕,後來又被清潔劑潑到,沒有特別感覺,剛巧掃完廁所,朋友來訪聊了3個小時,接著又去打電腦,躺在椅子上睡著了,一連串的疏忽導致嚴重後果。
先生說:「其實當晚曾覺得雙腳灼熱疼痛,還脫下襪子以清水沖洗雙腳,也擦了4天的消炎藥膏,最後驚覺傷口潰爛還流出膿瘍才就醫。」

就醫皮膚已壞死

台中醫院外科醫師陳明澤表示,先生就診時已是深二度灼傷合併皮膚壞死,右腳踝潰爛面積達10多公分大小,左腳腳背灼傷燒焦也達20公分清創後進行植皮手術,目前住院觀察中。

亂擦藥膏致惡化

陳明澤表示,清潔劑為弱鹼性,接觸到皮膚後不會有立即痛感,先生惡化成這種地步,是因為穿著沾滿清潔劑的濕襪子長達78個小時,又隨便擦藥膏才會惡化,呼籲民眾碰觸清潔劑後要立即清洗乾淨。
台中榮總皮膚科主任沈瑞隆表示,「清潔劑有腐蝕作用,停留在皮膚的時間過久,會傷害到真皮層,事後即使以清水沖洗也無濟於事,提醒民眾有類似情形趕緊就醫。」

  陳先生穿浸有清潔劑的襪子長達78小時以上,

  導致腳嚴重潰爛。鄭敏玲攝

 

源:蘋果新聞:清潔劑弄濕襪 穿8小時腳潰爛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480249/IssueID/20100501

 

可參考本公司『純天然洗潔劑~純天然不傷手,不需帶手套。

 

 

 
B2B Global-Trade, Global MachineGlobal Bicycle, Hi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