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網站訊息
網站訊息

展覽訊息


主旨: 污水問題不可不管-臺中市污水建設加速進行 民眾也須配合防污
日期: 2011/11/17
內容:

    

臺中市污水建設加速進行 民眾也須配合防污

污水下水道工程的特色在於收集集污區污水,管線埋設必須朝向人口稠密區域進行,因此施工期間對施工範圍內居民之生活品質造成一定之影響,其中以交通動線之影響較大,臺中市政府建設局提醒市民,100年度污水管線埋設路段包括重慶路、大墩路、忠明南路、向上路、英才路、學士路、健行路、梅川西路、中港路、惠中路、青海路、河南路等,預計完成14,500戶之用戶接管,收集之污水處理量每日可增加14,500公噸。

 

為避免污水下水道管線堵塞,延長管線使用壽命,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希望民眾配合及正確使用,切勿將家庭污水及事業廢水中含有劇毒、放射線、重金屬及強酸、鹼等腐蝕性物質排到污水下水道。

 

另外除了衛生紙外,其他如面紙、衛生棉、破布、竹片、木條及雜物等,請勿投棄沖入廁所馬桶或污水管線中,而有排放含高油脂污水的餐飲業者,亦請配合裝設「油脂截留器」,將污水中油脂先行去除,以避免油脂污水長期產生皂化現象,造成管壁結垢、堵塞不通,影響排水。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指出,污水下水道是城市重要的公共設施之一,其功能不僅可以改善都市居住環境衛生,也可以減少河川水域污染。因此,污水下水道普及率已列為提昇國家競爭力及生活品質的一項重要指標,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也正積極配合推動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工作。

可參考水質過濾』、『除臭工程』、『污水處理

 

 
B2B Global-Trade, Global MachineGlobal Bicycle, Hi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