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網站訊息
網站訊息

展覽訊息


主旨: 水肥廠惡臭擾鄰 市府允遷
日期: 2011/11/30
內容: 水肥廠惡臭擾鄰 市府允遷

出自蘋果新聞

水肥廠惡臭擾鄰 市府允遷

2011 1130

【蔡智銘╱台中報導】位於台中市永春東路八期重劃區的台中市水肥資源處理中心臭味飄散,讓附近居民長年飽受惡臭之苦,台中市環保局長劉邦裕昨在市議會答覆市議員張耀中質詢時透露,正尋找遷移地點且已有幾個腹案,目前不便透露,但在遷移前會先設法克服臭味飄散等問題,至於比照焚化爐訂定回饋計劃,也將研究辦理。

先設法降低飄臭

張耀中指出,水肥資源處理中心成立於三十多年前,當時附近都是農田,但八期重劃後該中心四周成為高級住宅區,人口密集,水肥車出入頻繁,加上處理過程飄散臭味,讓附近居民難以忍受,房地產價格也受影響,遷移不能再拖,但仍不見環保局提出計劃。
劉邦裕說,水肥廠遷移地點環保局已有幾個腹案,但為避免引發民眾反彈,不方便對外透露,在遷廠之前會改善設備,降低臭味散逸。

議員籲封垃圾場

另外,市議員何文海建議使用數十年的文山垃圾場應該封場,劉邦裕表示,縣市合併後多了幾個掩埋場,加上目前實施強制垃圾分類,與未來將實施的隨袋徵收政策,都可以有效達到垃圾減量的目標。

位在台中八期的水肥資源處理中心,長期飄散臭味擾鄰。李明憲攝       請參考除臭工程

位在台中八期的水肥資源處理中心,長期飄散

臭味擾鄰。李明憲攝

 

 
B2B Global-Trade, Global MachineGlobal Bicycle, Hi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