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網站訊息
網站訊息

展覽訊息


主旨: 8旬嬤生飲過濾水 細菌感染險喪命
日期: 2013/10/14
內容: 8旬嬤生飲過濾水 細菌感染險喪命

8旬嬤生飲過濾水 細菌感染險喪命

華人健康網作者: 華人健康網 記者馬婉娟/台北報導 | 華人健康網 – 2013108日 下午12:30

雖然有些逆滲透過濾器確實能讓水達到無菌狀態,但如濾水系統受汙染,濾水器反而是細菌溫床。 

雖然有些逆滲透過濾器確實能讓水達到無菌狀態,但如濾水系統受汙 …

80歲的黃阿嬤去年底全身發癢起斑、發高燒,送醫後竟發現有腎衰竭、尿毒症與敗血症現象,詢問一下才發現是生飲過濾水,因水中水生性細菌感染惹禍,醫師指出,抵抗力差的老人家、或是患有肝腎疾病、癌症的病患,都不適合生飲及生食,以免引發嚴重細菌感染。

台中慈濟醫院腎臟科主任陳一心表示,基於健康養生,黃阿嬤的家人花了上萬元安裝過濾水設備,但沒想到生飲過濾水讓水生性細菌「產氣單胞菌」有機可乘,黃阿嬤到院時高燒40度,白血球從2千降到8百,不到正常值的1/3,還合併腎衰竭、尿毒症與敗血症現象。

過濾水不建議生飲 老人更要避免

陳一心主任指出,此次案例中患者患有糖尿病,且也是洗腎病人,抵抗力較一般人低,生飲並不適當,雖然有些逆滲透過濾器確實能讓水達到無菌狀態,但是濾心的更換頻率、儲水設備清潔,以及其他可能被忽略的相關設備,都可能讓細菌入侵,讓濾水系統受汙染,反而成為細菌溫床。

導致黃阿嬤感染的「產氣單胞菌」,普遍存在淡水與海水中,在蛋、牛肉、豬肉,甚至人類的糞便中偶爾也可分離出來,污染的食物或水,在一般健康身上只會引起腹瀉,但免疫抑制的病人身上,尤其是肝膽管疾病或惡性腫瘤病人,就會造成伺機性的全身疾病。

產氣單胞菌致命 生食也有風險

陳醫師舉例,曾有1名酗酒成性的男性,被淡水毛蟹蟄傷,遭「產氣單胞菌」同一家族的海洋弧菌感染,上肢因此截肢;另1位肝硬化病患,因吃生魚片造成休克,連血壓都量不到,所幸最後搶救成功,逃過一劫;而幾年前在美國也曾發生菠菜遭致命性大腸桿菌污染,結果生食者患急性腎衰竭,不少人因此死亡。

近來愈來愈多民眾主張生食、生飲,尤其是生機飲食,精力湯與生菜等,但生食對一般人可能不會出問題,至多出現腹瀉情況,只是免疫力低的老人,或有肝腎疾病、癌症病患,便不建議採行,萬一不小心被感染,恐造成體力快速下降,病情嚴重惡化。

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253/15916

 

請參考『水質過濾

 
B2B Global-Trade, Global MachineGlobal Bicycle, Hi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