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網站訊息
網站訊息

展覽訊息


主旨: 空污讓鄰近縣市受害 環署要訂「好鄰居條款」
日期: 2017/10/11
內容:

空污讓鄰近縣市受害 環署要訂「好鄰居條款」

 

2017100911:13

環保署正在進行《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法,已決定將環團建議的「好鄰居條款」納入,縣市政府在制定空污防制計畫、許可證的審核時,也要邀鄰近縣市政府參與,將鄰近縣市居民的權益納入考量。

 

根據國民健康署的統計資料,彰化縣的肺癌發生率從2004年至2015年以來,年年都高於全國平均,環團認為主要原因是受位於台中龍井的台中火力發電廠及雲林麥寮的六輕工業區夾擊,另外南投、嘉義等縣市,境內並沒有大型固定污染源,但所承受的空污卻是因為地形與風向,從其他縣市如台中電廠、六輕吹來。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說,以美國研究指出,密西根的燃煤電廠排出PM2.5,鄰近的賓州、俄亥俄州的PM2.5濃度增加同樣明顯。燃煤電廠的影響,可能擴及鄰居,因此國外在制定相關空污法規都會將「好鄰居條款」納入。

 

環保署空保處長蔡鴻德說,環署目前已預告的《空污法》修正案將會再修正,將「好鄰居條款」納入,也就是縣市政府在制定空氣污染防制計畫,或相關許可證審核時,都能讓鄰近縣市與會表達意見,並納入相關計畫或審查參考。(洪敏隆/台北報導)

 

請參考『空污臭味、廢氣處理 

 
B2B Global-Trade, Global MachineGlobal Bicycle, HiGo.